貝妮亞三峽金牛角麵包

最新消息

連鎖麵包強勢競爭 傳統店求轉型

高雄的平價連鎖麵包店,量大壓低價格,品牌又能增加民眾的信賴感,這幾年來,讓傳統、地區性的麵包店越來越難生存!有的業者為了留住客源,力求轉型,麵包拚不過,就專攻甜點,發展成特色產品,要不然就是把傳統的壽桃或老婆餅作為銷售主力,消費者不再以「離家近」,作為購買麵包的第一考量,地區型的麵包業者,必須在轉型、尋求特色商品中,尋求生路!


長條型的泡芙,有香橙、巧克力和香草口味。轉型烘焙業師傅:「外皮是酥脆的,微微會熱,裡面是冰涼,像是冰淇淋的口感。」


儘管對自己的技術很自豪,開店12年,這一位祈師傅卻面臨,從事烘焙業來最大的考驗,上個月開始調整經營模式,原本麵包甜點各佔5成,現在麵包比例下降到僅剩1成,原因就是。


轉型烘焙業師傅:「我們不是那種大集團式的那種店面,所以我們必須在人家做不到的地方,去尋找我們自己的特色出路。」


面臨企業化連鎖麵包店的強勢競爭,傳統地區性烘焙店不轉型,幾乎就等著客人流失,再看看這一間傳統的麵包店,銷售前兩名的,第一是神明拜拜要用的壽桃,第二是老婆餅,都不是麵包,地區性的麵包店,得做連鎖麵包店沒有的,才能找出一條生路。


連鎖麵包店店員:「月餅都上市囉,歡迎選購。」


下午冷門時段,連鎖麵包店上門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,像是這一間在高雄就有18個門市。客人:「牌子比較放心,也吃蠻久的啦。」


客人:「連鎖的畢竟比較多間,口碑一定是比較好的。」


品牌增加信賴感,量大又能壓低價格,大大提升競爭力,各式麵包,連鎖店均一價賣18元,像是蔥麵包,地區性的麵包店要賣到25元,波蘿麵包要賣22元,才有賺頭,麵包店除了面對原物料漲價,現在還得面臨多重競爭,轉型尋求特色商品,變成求生的不二法寶。


資料來源:TV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