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妮亞三峽金牛角麵包

最新消息

3月物價!豬、麵包、米價飆 雞蛋漲逾10%

民眾生活壓力繼續增加,主計總處公布最新3月物價指數CPI,跟上個月比較漲了0.19%,其中受到肉類、水產品全都漲影響,食物類漲幅創18個月新高,而家庭總支出比去年同期更是多了近千元,光是外食費就多了138元,但更大的警訊是,行政院監控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漲多跌,平均漲幅創「5年又1個月」,等於是61個月以來新高。


雞蛋、豬肉都是大家常見食材,但價格卻比2月再上漲,主計總處公布,3月物價指數CPI比上個月漲0.19%,而跟較去年同期,更是漲了1.61%,創2013年3月最大漲幅。


早餐店業者:「培根跟豬排,一個禮拜進二次貨,每次進(貨價)都漲。」


光是食材成本就要多支出好幾千元,豬排三明治材料全漲,雞蛋漲12.4%、豬肉漲9.21%、麵包漲1.28%,3月光是食物類,漲幅就創18個月最高,除了西式,中餐食材也跟著漲,米食漲,蔬菜中則是芹菜跳最高10.75%,另外葡萄也比2月漲了13.7%,以6萬支出的家庭來計算,總支出比去年同期多了近千元,而外食也比年同期多了138元。


民眾:「去買菜、買蛋都覺得變得比較貴,隨便一餐(外食)以中午來講,一個便當大概70到80元,現在就漲5元。」


民眾:「民生必需品衛生紙好像還好,可是其他的蔬菜水果,這一類的都漲得很多。」


民眾的感受最直接,重要民生物資漲勢真的越來越誇張,比較年增率,雞肉、豬肉飆破14%,另外牙膏、奶粉也增加了5%以上,行政院監控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,創5年又1個月新高,政府擋不住漲勢,民眾生活壓力也隨著物價增加。


資料來源:TV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