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妮亞三峽金牛角麵包

最新消息

里長掏腰包 兩校球隊點心全包

行動不便的新莊區中港里長許翠華,1年來,每周送麵包到榮富國小,並捐助點心費補充泳隊小隊員營養。她的愛心後來擴及榮富國小足球隊和中港國小棒球隊低收入戶,被里民稱為2校的愛心媽媽。


57歲的許翠華說,施比受更有福,自己吃過苦,希望小朋友們遇到需要幫助的同學,從小培養同理心,讓愛心感染周遭人,培養良好的品德。


許翠華表示,她先生當過兩屆里長,那時她全力協助處理里內低收入戶關懷及發送米等物資,鄰長們看在眼裡,認為小兒麻痺的她行動不方便還默默付出,鼓勵她參選,先生交棒給她,連續當選兩屆里長至今。


她當選里長後,就立志做一個環保里長,請里民做好垃圾分類,增加資源回收,並建立黃金里資收站。里民只要拿資收物回收,可累積點數,還可兌換垃圾袋或一般日常用品。


去年做完回收,到榮富國小接送在泳隊訓練的孫子,順便送點心給孫子補充營養,發現泳隊有的小隊員一臉羨慕,詢問才知部分學生是低收入戶,游泳訓練完,肚子餓沒有點心吃。她趁機教育孫子要懂得「分享」,當場去買點心給小選手吃。


今年5月獲知榮富國小足球隊和中港國小棒球隊有同樣困境,尤其棒球隊還有許多弱勢原住民沒有點心吃,和開補習班的好友白珮瑩贊助點心和礦泉水。許翠華也告訴同學,「父母讓你們練球和讀書都很辛苦,要好好珍惜機會!」


許翠華說,預計明年3月開辦資源回收站的獎學金制度,將環保局撥發的資源回收金,發放給里內低收入戶以及清寒獎學金,嘉惠里內民眾。


資料來源:聯合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