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妮亞三峽金牛角麵包

最新消息

牛奶忌配麵包 吸收不到鈣

濃醇香的牛奶是很多人早餐的首選,或是補充營養的主要來源,不過牛奶要怎麼喝,你真的喝對了嗎?一口牛奶再一口麵包,你是不是也常常這樣吃,這樣的吃法其實很不OK,因為牛奶的鈣質會被麵包給代謝掉,這樣反而就吃不到鈣質了。


護理師譚敦慈說,牛奶和麵包最好是分開1個小時吃,因為牛奶主要是給小孩補鈣,但是麵包多少都有一些磷酸鹽,除了自己製的麵包之外,多多少少可能有跟磷結合就容易排出體外,就會沒有那麼多鈣質的攝取。


也有人早上就空腹喝牛奶,甚至只喝一杯牛奶早餐就打發了,這樣也會有反效果,因為牛奶稀釋了胃液,使胃液不能充分的分解,如此一來就會不利於營養吸收,所以喝牛奶前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好,還有如果想喝熱牛奶千萬不要放在保溫瓶裡,因為牛奶超過40度容易變質,再加上保溫瓶難免會有細菌,這樣放進去牛奶就更容易壞掉。


夏天吃冰淇淋想吃的健康一點往往會選擇牛奶冰淇淋,不過洗腎的病患要注意了,牛奶冰淇淋含有磷酸鹽,病患一定要忌口,護理師譚敦慈說,鈣和磷結合之後常常會排出體外,當然腎臟好的人是很好,但其實腎臟不好的人就會引起一些骨病變。


原來營養又健康的牛奶有不少的禁忌,入口之前搞清楚要怎麼喝才不會別喝了等於白喝,甚至還會傷身體。


資料來源: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0706001824-260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