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妮亞三峽金牛角麵包

最新消息

照顧獨居長者 量身設計送餐

苗栗縣有不少必須中午送餐的老人家,長期照護中心主任徐玉清十五日表示,苗栗市有廿戶試辦「營養元氣、健康餐飲」失能獨居長者送餐委託署立苗栗醫院服務,這些老人家由營養師逐一查訪後提供最佳送餐服務,除一般午餐外,也有治療性午餐,皆融入健康飲食概念。


「因為許多人的關懷與愛心,我們才有機會重新求學、生活步上軌道。」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,來自宜蘭的展望會資助青少年姿瓊、恩賜舞蹈熱情的泰雅族舞,為台東展望會「分享有餘、幫助貧窮」開場。


苗栗縣為提升老人送餐品質,與醫院合作試辦由營養師為長者設計個別化營養菜單,並由愛心計程車隊配送,昨舉行啟動儀式。


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昨在署立苗栗醫院,舉行「營養元氣、健康餐飲」失能獨居長者送餐宣導活動,發表老人送餐全新餐盒,全都是營養師為獨居長輩量身設計的菜單。


營養師祁明華說,整體而言會導入蔬果五七九概念,並增加膳食纖維及變化性,促進老人食慾達到營養均衡。更重要的是,與計程車業者合作,將午餐送達老人家手上。


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