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妮亞三峽金牛角麵包

最新消息

世界甜點賽 正港台味飄香

(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4日專電)台灣選手參加2011年世界盃甜點大賽,將鳳梨、茉莉花、香蕉、泰雅族馬告山胡椒等元素放進甜點製作,贏得掌聲和注意力。

糕點師傅張修銘、陳立?及吳庭國今天在法國里昂出賽世界盃甜點大賽,總成績獲得第8名。

3人在指定的10小時內,必須完成指定的巧克力蛋糕、冰淇淋蛋糕、冰雕、拉糖成品、盤式甜點等成品。

參賽選手張修銘表示,主辦單位希望參賽隊伍可使用本國特殊素材。在出來參加比賽前,3人討論選擇使用鳳梨、茉莉花、馬告山胡椒、百香果等台灣特色材料。

台灣隊擺出的甜點口味,以巧克力脆片包裹鳳梨醬和茉莉花奶醬,另又以百香果奶醬和香蕉奶餡製作巧克力甜點。

大會在介紹冰淇淋蛋糕時,還特地描述泰雅馬告這個特殊的材料,對應「泰雅之樂」的命名。

台灣隊以「音樂」為主題,貫串所有比賽項目。冰淇淋蛋糕由於使用馬告,取名為「泰雅之樂」、拉糖藝術成品取名為「謬斯女神樂響」、巧克力藝術成品名為「機械和弦,黑」。

比賽結果由西班牙獲冠,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義大利和比利時隊,全都是歐洲隊。

資料來源:中央社